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今年首例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上市竞价成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 2020-04-03 11: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以来,我市按照“六统一”模式,组织构建了市、县、乡、村四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体系,2019年,银川市农业农村局投入100万元,支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创建了13个产权流转示范村,引入市场化运作机制,对所有农村经营性资产及土地流转进行公开竞拍。目前,大部分实行免费服务,收取客户少量的佣金,剩下部分由政府补贴。截至目前,共发布交易公告26宗,完成进场交易16宗,总成交金额575.5万元,溢价率为7.14%。

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中心的成立,对我市农村经济的盘活起到了很大推动作用。该服务中心为农民搭建了商品化、规模化的交易平台,有效激发农村产权交易活力。也为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拓宽了发展的渠道。同时,保障了农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财产权益,盘活了农村资产,增加了农民财产性收入,为了方便农民交易,下一步将研发手机APP客户端开展掌上交易。

4月1日,兴庆区掌政镇强家庙村土地流转经营权拍卖会在银川市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中心举行。随着现场报价交替上升,最终,强家庙村1万亩土地一年流转经营权,以每年每亩690元,总价707万元成交,这也是今年我市首例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上市交易竞价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