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2020年银川市中考5月8日至13日报名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5-12 11: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日前,银川市教育局下发通知,2020年银川市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报名工作5月8日至13日进行,今年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考试仍实行两考合一,我市所有初中应届毕业生都必须在本校参加报名,具有初中毕业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在考试中心报名。普通高中只招收参加当年中考的应届学生,高中阶段学校的在校学生不得报考。今年将继续采用网上报名,考生登录银川市中考服务平台(www.yczhongkao.cn)进行网上报名。

户籍在银川市三区的考生可以参加“指标到校”和“择优录取”批次的录取;户籍不在银川市三区的考生只能参加“择优录取”批次的录取,不能参加“指标到校”批次的录取。为使各类考生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报志愿,今年三区考试报名和录取志愿的填报工作仍将分开进行。5月上旬各初中学校开始组织学生进行网上报名,之后再组织学生填报高中录取志愿。初中毕业报名的考生要在原初中学校有两年以上学籍并实际就读两年以上,达不到在原初中学校有两年以上学籍并就读两年以上的学生,不能享受“指标到校”政策。

2020年银川市中考享受照顾政策考生具体类型包括:1.少数民族考生;2.华侨(归侨)子女,港、澳、台籍学生;3.烈士子女和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4.现役军人和国家综合消防救援人员子女;5.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子女;6.残疾考生。其中,现役军人和国家综合消防救援人员子女照顾证明材料由考生父母所在单位统一交银川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审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照顾证明材料由银川市卫生健康委统一提交,学校不再收取。根据中考综合素质评价标准及中考网上报名要求,初三第二学期原则上不办理转学,确因户口迁移或回原籍参加中考,按照自治区中小学生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在初三第一学期开学后的前10个工作日内提出申请,学籍管理部门在开学1个月内集中办理,逾期不再受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