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6.8万余名学生返校复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5-12 11: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1日,银川唐徕回民中学、银川高级中学、银川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市89所初高中及职业学校,高二初二年级、中职高三初三年级和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年级(含中职)学生共68375人返校复课,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校园生活。

错时错峰报到上课

有了初三高三年级宝贵的疫情防控经验,此次应对返校复课,初高中老师们可谓得心应手,消毒、通风、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扎实到位。唐徕回民中学南校区所有进入校园的学生都戴着口罩,为了保障错时错峰且尽快入校,宝湖路以南的同学从南门进入校园,宝湖路以北的同学从北门进入校园。从不同大门入校的学生,会到不同的洗手池洗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同学一律在规定的小广场感应洗手池洗手。

当天,银川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学生也开学了,同学们有序经过校门口红外线测体温通道。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制定了两个方案和九项制度,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原则,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与所属五宝社区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信息联络畅通,并与五宝社区医疗中心建立了一对一的协同医疗工作机制,与交警部门建立了保证学生返校交通安全联络机制。5月9日学校对全体教师已进行开学复课培训工作,确保老师们将各项制度、流程烂熟于心。同时,学校重新修订错时错峰时间表,实行错时上下学、错峰就餐、错峰就寝,裁剪早读、大课间、新闻联播、交叉开展的教育教学等相关活动,对混合使用的各种功能教室和场馆随用随消毒随通风,避免交叉感染发生。由于住宿学生多,为防止学生过多在学校聚集,动员较近的学生走读。中午住宿学生有序排队,自觉间隔1米佩戴口罩逐个进入餐厅,领取餐食后,按要求就座就餐。

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实行分年级、分时段错峰返校报到。5月11日,2017级、2018级学生错峰入学报到,5月18日2019级学生错峰入学报到,上午是居住地在银川市学生,下午是市外学生返校。出门前,学生体温正常并在“我的校园”微信小程序上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到校后经学校疫情防控人员现场实测,无发热、干咳和气促等症状的,才能通过。带班院领导、值班主任等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学生一日管理流程,分别在起床、就餐、上课、自习、晚寝等重点时间段、环节,在学院门口、宿舍、餐厅、教学楼等重点场所进行巡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课。

入校测试线上线下有效衔接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唐徕回民中学南校区中午实行静校制度,不允许任何学生留校,小卖部及食堂关闭,学生喝水的时候和其他学生保持两米以上安全距离。对于返校复课的600余名学生,当天下午及第二天,学校会组织线下期中测试,对学生近期上网课的效果进行摸底了解。

目前全市中小学的疫情防控物资充足,全市中小学(含民办学校)已安装316台热成像测温仪、1.93万个洗手槽,购置储备8066支手持测温枪、4.04万瓶洗手液、8.36万公斤消毒液、1.52万公斤酒精、15.54万双一次性手套、80.5万只口罩,能够保障开学复课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