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对九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5-12 11:4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1日至今,宁夏没有无症状感染者报告,1664名境外入宁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全部解除,疫情稳定形势持续巩固。

我区疫情虽相对平稳,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也由二级下调至三级,但并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下一步我区将突出疫情防控重点环节,进一步精准有效落实防控措施。其中,针对9类重点人员,即密切接触者、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边检工作人员、监所工作人员、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境外入宁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入宁人员,采取关口前移“应检尽检”的核酸检测措施,费用由政府承担。其他人员“愿检尽检”,费用由企事业单位或个人承担,以此确保及早发现传染源。针对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特殊人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组织专业机构加强防护指导。

我区将重点抓好学校、养老机构、福利院、监所、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风险防范,落实人员进出管理、健康监测报告、定时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继续压实社区疫情防控网底主体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好入门测温验码措施,加强出租屋、集体宿舍以及环境卫生管理等。在医疗机构管理方面,将突出加强院内感染防控,加快推进分时段预约挂号、检查、诊疗等医疗服务和“互联网+医疗健康”远程问诊咨询,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在入宁通道管理方面,将保留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入宁主要通道测温、验码、健康检查工作模式。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班将继续严把境外输入疫情防控信息、查验、隔离、监管“四个关口”,落实“防在境外、控在口岸、管在落地、守在社区”工作措施,全程闭环规范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