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5-14 11: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小微企业融资面临担保物少,可融资渠道窄等问题,银川市税务局、银川市金融工作局牵线搭桥,协调16家银行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带来“复工贷”“如意税联贷”“纳税融e贷”等,与纳税信用关联的金融产品,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银川市税务局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分行签订了银税合作协议,并向16家银行推送了2020年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纳税人信息。

签约仪式当天,宁夏唯安消防技术有限公司、宁夏福宁康贸易有限公司、宁夏源沣医药有限公司、宁夏多可特科贸有限公司、宁夏众联医药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宁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签约,获得“银税互动”贷款金额515万元,20多家企业与银行达成信用贷款初步意向。

2015年至今,银川市税务局先后与16家银行建立“银税互动”合作机制,相继推出了“云税贷”“税银贷”“税易贷”等多元化、全线上产品,累计为1198户次企业授信,贷款金额达到5.57亿元。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银川市税务局和银川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开展的这次线上直播会议,恰逢企业复工复业进入“加速跑”的关键时期,让更多受疫情影响的纳税人知晓银行业助力小微企业信贷产品,有效激发企业“信用资产”,变“纳税信用”为“融资信用”,缓解复工复业企业短期资金链压力和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此次视频会议共有31286万用户在线观看直播,对银行小微快贷产品,贷款申请渠道、准入条件、额度、期限、利率等方面有了详细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