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这份核酸检测指南请您收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5-18 11: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核酸检测也成一个新需求。自4月下旬以来,我区3家定点核酸检测医院每天共计接待几百人,有两家医院五一假期正常工作,出现日检二三百人的检测高峰。那么,如果需要核酸检测,该注意什么?何时出结果?费用是多少?

3家定点核酸检测医院都需预约且有限额

目前,我区有3家定点医院面向社会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分别是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和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为了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满足社会各方和群众自愿核酸检测需求,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评估,研究确定这3家医院作为第一批定点医院,并在4月中下旬向社会公布。

自4月21日起,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每周一至周五8:00-9:30面向社会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待检人员务必实名预约挂号,每日号源50个,需提前预约“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方便门诊”号源。自治区人民医院每日最大检测能力400人次,检测时间为8:00-11:00、14:30-16:30。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每日限额184人次,时间为8:00-12:00、13:30-16:30。3家医院的采集地点都设在感染性疾病科一楼(或院内)的专门检测点。

各医院收费不同并且均为现金支付

至于普通市民最为关心的检测费用问题,目前3家医院收费各不相同。根据《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关于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每人次收费标准为60元(不含核酸检测试剂费用)。虽然检测费统一为60元,但因核酸检测试剂和挂号费不同,总费用也相应不同。其中,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核酸检测费用60元,核酸检测试剂费用170元,挂号费1元,共计231元;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核酸检测费用60元,核酸检测试剂费用149元,挂号费6元,共计215元;自治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费用60元,核酸检测试剂费用110元,挂号费1元,共计171元。

以上费用均不在医保支付范围,全部为现金支付。3家医院中,自治区人民医院采用鼻腔拭子加咽拭子双拭子采样方式,其他两家医院采用咽拭子检测。

多久能出报告单?检测需要注意啥?

做完核酸检测,何时能拿到报告单?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网上公布检测结果原则上为2个工作日,受检者可持条码到门诊或急诊一楼自助打印机处打印报告单。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上午9:00之前采集的标本,当日15:00后就可领取报告单,其他时段24小时后可出结果。自治区人民医院采样48小时后,受检者可携带导诊单或缴费单,在临床检验诊断中心自助打印机处打印报告单。

检测一般只需几分钟,为避免出现呕吐情况,采样前2小时请勿进食。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嚼口香糖。为降低到院交叉感染风险,所有到院检测者需戴口罩并准备一个备用口罩,且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核酸检测结果有效期为7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