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出台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管理办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6-03 10: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2日,宁夏人社厅发布消息,我区印发《宁夏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管理办法》,其中规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应具有能够满足教学需要的稳定的办学场地和教学用房,生产经营单位或其他学校用于生产、教学的场地、设施设备不得用于申办技能培训学校。 

凡自治区行政区域内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面向社会开展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专项职业能力等培训的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均适用新的管理办法。技能培训学校名称应当由行政区划名称、字号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三部分组成。技能培训学校可依法登记为事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或企业法人,企业法人性质的技能培训学校名称应含“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字样。 

在办学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面积应不低于300平方米,其中教学面积不少于80%,实操场地要符合所申请工种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具有满足教学和技能训练需要的教学、实习、实验设施和设备。房屋产权清晰,租用期或使用期限不得少于3年,适合办学,无安全隐患,教室和办公室应设在一处。每个职业(工种)应有持教师资格证书的专职理论和实习指导教师2名以上。应具有2名以上大专(或高级技工学校)以上学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三级以上国家职业资格(技能等级),且具有2年以上从事职业教育培训工作经历的专职行政管理人员。 

在监督检查方面,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对学校管理和教学进行年检,并通报检查结果。年检不合格的,责令限期改正,整改期间不得招生、开展培训活动,终止年度内以及下一年度政府补贴培训资格,经整改仍不符合办学条件的,吊销办学许可证。此外,还将对技能培训学校实行动态管理,建立退出机制。对于连续2年以上无正当理由不开展培训的技能培训学校,注销办学许可证。

相关链接

4家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申请终止办学

6月2日,自治区人社厅通报2019年度自治区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年检情况,去年,我区有4家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申请终止办学。 

这4家培训机构分别是宁夏森淼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宁夏信息管理职业培训学校、宁夏汇利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宁夏三啬科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截至2019年底,全区共有职业技能培训机构322家,其中自治区本级90家,银川市85家,石嘴山市24家,吴忠市22家,固原市58家,中卫市43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