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已开通线上信用修复渠道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晚报 2020-06-03 10:4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信用修复是信用体系当中重要的一环,今年银川市打通企业全流程线上信用修复渠道,不断优化信用信息平台各项功能,更好发挥信用支撑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作用,引导企业纠正失信行为、修复自身信用,支持企业发展经营。

失信行为除了主观意愿造成的,更多的是由于信用主体对于保护个人、企业信用不够重视,为此银川市发展改革委设立了信用修复服务热线——6889312,加强信用修复流程和规则政策指导,引导企业在线申请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同时,参照国家信用修复流程,结合工作实际,对信用修复流程进行调整,改变通过线下报送材料的信用修复方式,在“信用银川”网站设置线上修复功能,为企业开通线上提交材料、线上审核、线上修复的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实现“不见面”信用修复,为企业发展经营创造良好条件。截至目前,已完成线上信用修复案例334件。

我市同时设立“信用银川”网站公益性在线培训平台,无偿提供信用修复培训服务,各严重失信主体可完成登录平台自行注册(首次登录)、登录、学习、下载证书的全流程线上培训,满足企业参加信用培训开展信用修复的迫切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此外,还开通了信用信息自主申诉,建立信用主体权益保护机制,设立企业异议申诉系统,对各类信用信息的申诉、相关异议处理流程,进行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