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节能宣传周启幕 多活动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方式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6-30 11: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节能宣传周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5日,6月29日上午,银川市发展改革委、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11家单位,及8家企业在银川市民大厅分别设立展位,宣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理念和知识,倡导市民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节能宣传周的第一天,被拟定为“绿色出行能源紧缺体验日”,银川市直机关工作人员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

在节能宣传周内,银川市还将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在主要的大型商场、大型超市将开展“减塑”宣传,引导消费者逐步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组织区重点用能企业参加重点节能技术推广培训班,邀请国内节能领域专家解读节能政策,现场帮助企业解答节能问题。

银川市还将在乡村开展“节约用电活动”,为村民推广使用能耗少、稳定性高、对环境无污染的室内LED照明产品,室外照明推广使用高效、清洁环保的太阳能照明产品,促进节能降耗,建设美丽乡村。努力让节能低碳生活方式走进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