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收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7-01 11: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30日,宁夏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收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宁夏各地按照自治区安委办、应急管理厅统一部署,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紧贴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了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

安全生产月,全民总动员。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我区于6月1日拉开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序幕,全区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6月16日,在安全宣传咨询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以“云课堂”的形式,邀请安全生产专家进行深入的安全生产知识讲解,5000余人在线观看,为安全生产月再添色彩;在宁东政务大厅咨询日现场,宁东市场监管局专业人员模拟自动扶梯手带夹住人员手臂情景,向现场群众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在宁东基地化工新材料园区启动区中试基地施工现场,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体验,观看模板支撑体系坍塌、施工触电等应急演练;盐池县在花马池文化广场举行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现场进行的应急救援设备设施实战操作,向公众展示了应急部门应对风险和防范事故的能力;中宁县在富康广场设置了应急、燃气、用电安全、道路交通等宣讲咨询台,为过往市民宣传相关的安全知识;银川市和金凤区组织40家重点成员单位及企业在悦海新天地广场举行了集中咨询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社会氛围……

连日来,全区各地广泛动员、同步跟进,举办的安全宣传咨询日互动活动,推动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掀起高潮。

实战演练到一线,筑牢安全防护线。应急、抢险、救援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区下大力气以演促练筑牢安全防线。公安厅高速交警、固原市彭阳县联合多部门进行突发危化品运输事故演练,有效提升应对高速公路突发性事件的水平;吴忠市举行了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高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救援实战能力;银川经济开发区、永宁县、中宁县开展的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提升了救援人员的技能水平,增强了企业事故预防能力;红寺堡区多部门联合在南原汽车站开展安全生产演练活动,检验了各部门应急响应水平,提高了应对公共交通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

自治区安委办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开展了第一届摄影和“三微”作品大赛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全区安全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银川市、固原市、灵武市、盐池县等开展安全知识微信有奖竞赛,着力营造全民知晓共同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哈纳斯深入社区提供专家讲解的“安全用气公开课”,增强市民安全意识;宁东基地安委办举办《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专题培训和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快速堵漏实操培训,平罗县邀请专家的指导培训,都有效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彭阳县举办现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提升参赛人员的安全素质;盐池县举办安全生产专题文艺演出,主题鲜明引起群众共鸣,将安全发展理念植入观众心中;银川市布置60个安全标语在户外宣传栏开展宣传,在全市公交车载电视播放安全生产月公益广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