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322公斤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被封存
抽样后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7-16 11: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因近期自厄瓜多尔进口的部分冻虾产品包装存在被新冠病毒污染的风险,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开展进口冷冻水产品清查行动,对辖区水产品经营单位、冷库、农贸市场、大中型餐厅等重点场所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25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主体459家次,其中水产品经销户180家次、农贸市场28家次、物流中心1家次、餐厅242家次、超市8家次。下架封存某批发市场某水产经销部销售的进口的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322公斤。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系卫健部门对该经销部现场采集7份样本做进一步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通过追溯发现,该经销部共购进上述白虾700公斤,在封存召回前已销售378公斤,并均已食用,且未有不良反应报告,剩余322公斤库存,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全部就地封存并监督召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