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将进一步加强商贸流通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7-30 10: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将进一步加强商贸流通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商贸流通领域有序经营。我市要求,各商场超市要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设置应急区域和防控区域,做好设施消毒和员工培训,储备满足30天用量的口罩、消毒剂、洗手液等防控物资及必备的测温设备,每日做好公共区域、垃圾桶、卫生洁具、电梯、卫生间等消毒,加强室内通风,合理使用电梯。控制高峰时期客流量,通过管控分流减少同时进入顾客人数。物品尽量提前包装标价,便于顾客直接结算。推荐顾客自助购物、自助结算,尽量减少排队时间。严格实行顾客出示“绿码”、佩戴口罩、现场测控体温、消杀消毒等制度。做好员工在岗期间健康状况监测,从业人员在岗时应当佩戴防护口罩,注意手卫生,收银台等人员排队处设置一米分隔线,从业人员与顾客服务交流时宜保持一定距离和避免直接接触。

农产品批发市场要加强对进场车辆尤其是从外省市来银车辆的管理,做好进场外地车辆信息的登记、消杀工作;要做好场内车辆疏导、场内交通组织、车辆规范停放等工作。按规定要求对市场内公共区域(包括卫生间)进行集中、规范消杀,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员工健康监测和防护等措施。市场要对每天产生的垃圾在专门垃圾处理区域内分类管理、定点暂放、及时清理,并对垃圾处理场所进行消杀。做好进口冷冻产品、冰鲜产品等风险摸排管理工作。要加大对口罩、消毒水、消毒液、消毒手巾、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的储备,确保市场内防疫物资储备充足,能够满足市场内经营场所、人员每天的消杀、防护需求。

物流企业严格落实人员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控人员和车辆流动,严格落实登记、测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加强对物流从业人员疫情相关知识的培训,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验视制度、可疑物品报告制度,指导企业、市场开办方增加对运输车辆、存储库房、物品的环境和包装的消毒杀菌频次,严格落实物资转运防疫措施,降低通过物流运输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

各社区蔬菜直销店从业人员,上班期间必须佩戴防护口罩,并要做好所属职工的体温检测等工作。要对进店顾客进行检测体温和健康码查验。要求进店顾客佩戴防护口罩。要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做好卫生清洁、场所消毒等工作,并对清洁、消毒工作进行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