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全面推进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8-04 10: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宁夏自然资源厅联合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推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紧盯农村乱占耕地建设的3类房屋、8种重点整治问题类型,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问题增量。

《通知》强调,要紧盯农村乱占耕地建设的住宅类房屋、公共管理服务类房屋、工矿仓储商服等3类房屋,对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巧立名目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房、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8类问题进行重点整治,该拆除的拆除,该没收的没收,该问责的问责,该复耕的限期复耕到位。

《通知》要求,各级自然资源、农业农村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执法监管,加强日常动态巡查,综合运用土地卫片执法、耕地保护动态监测监管系统、黄河流域专项执法、群众举报等方式,及时发现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对发现的新增问题,以“零容忍”态度,通过立案查处、挂牌督办、公开曝光等方式,坚决止住问题增量,刹住违法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