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两部门严查高污染车辆上路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9-16 16:0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5日我区五市生态环境、公安部门同步联合启动高排放高污染机动车上路行驶整治行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公安厅对联合执法行动进行现场督查。

为深化大气污染治理,基本消除机动车冒黑烟现象,每月15日被定为全区生态环境、公安部门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按照要求,各地生态环境、公安交管部门要密切配合,采取成立联合执法小分队等方式,携带便携式检测设备,并利用遥感监测设备,在高排放高污染机动车通行主要道路、物流货运主要通道、进入城区的主要卡口,针对高排放高污染机动车出行规律,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在执法过程中发现的冒黑烟车辆,由环境监察执法人员现场下发《机动车排气检验限期改正通知书》,车辆所有人要在20日内向生态环境部门报送机动车维修治理记录及检测合格报告单,消除环保违法记录。车辆所有人未按时限完成机动车排气治理,或拒不进行治理的,公安交管和生态环境部门将依法记录车辆违规信息,该车辆不予年审或办理相应业务。

目前我区在五市一些重点路段共设置19处尾气监测“电子眼”,对车辆进行24小时监测。尾气监测“电子眼”能对尾气排放监测跟踪分析,通过三维定向模式精准地监测途经车辆,尾气超标车辆信息实时上传至尾气监测平台,作为公安、生态环境部门处罚超标车辆的依据。今年以来两部门通过联合开展高排放高污染机动车上路行驶整治,共查处驾驶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违法600余起,优化大型货车城市绕行区域,查处闯禁行违法5万余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