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率先在全区启动联合验收试点改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9-25 10: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今年4月银川市率先在全区启动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试点改革后,目前,全市已经有31个社会类投资项目通过联合验收顺利收到了验收结果。联合验收试点改革的推行,让企业轻装验收、轻松迎检,最大限度地推进了社会投资要素的顺畅流动。

这两天,枫林湾四期项目负责人郭芝刚收到了一份邮政特快专递。这份特快专递是从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寄来枫林湾四期物业承接查验、园林绿化工程验收、社区工作用房及小区名称楼牌号验收、公厕环卫设施验收、综合规划配套设施验收在内的五个事项的验收报告。以往申办这五个事项的验收,企业需要安排至少3名专职人员分别向五个不同的部门递交验收申请材料,等待五个部门轮番上门验收。在此期间,企业不仅要重复提交申请资料,还要面临多次复验,仅车马费、印刷费、人工等成本就达5-6万元。

自从今年4月银川市启动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试点改革后,多个事项的验收申请只需一名专职人员在一个窗口提交,即可一次性完成多个部门联合验收。郭芝刚申办的5个事项的验收,全部花费不到1万元,资金成本大大降低。不到7个工作日的时间就拿到了验收报告,这让他喜出望外。

今年4月以来,银川市将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验收涉及到的住建、自然资源、市政管理、人防、园林等业务主管部门的10类事项全部纳入联合验收范围。企业申请项目验收,只需在联合验收综合窗口一次性提交资料即可。不必多头跑路、不必多部门申请,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由过去的企业“一对多”变为目前的各部门“多对一”的服务模式。值得一提的是,联合验收完成后,企业还可以申请以免费邮寄的方式领取验收结果。“一窗、一次、一网”式的联合验收服务,真正让企业松绑减负。

截至目前,全市已经有31个建设项目通过联合验收顺利收到了验收结果,这些项目均是社会类投资项目,其中包含有银川永泰城二期、翡翠湾商住楼、幸福印记里、盛世丰茂商住小区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