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完成大气污染源清单编制
在全国首家实现地级市全覆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0-16 12: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目前我区已按照国家规范要求完成了大气污染源清单编制各项任务,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大气污染源清单编制地级市全覆盖的省区。

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是大气环境研究和大气环境管理的重要基础,是城市和区域摸清自身大气污染来源、分析污染成因并提出合理管控措施的依据。此次清单编制工作包括前期准备、调查实施、清单编制、技术审查、专家验收等,前后历经11个月,直接参与300余人。项目调查包括10类排放源、9种污染物,实际调查有效企业2999家,覆盖了五地市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

目前,我区已初步建立了涵盖全区各地的大气污染源清单,全面掌握了全区大气污染源排放情况,下一步将重点抓好源清单报告成果应用。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尽快把全区源排放清单总报告和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分报告印发各地市生态环境局应用,通过加大源清单平台及数据库使用,开展颗粒物源解析,编制应急减排清单,制定VOCs(挥发性有机物)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强化污染源在线监控管理等工作,及时分析研判区域大气污染物排放特征,更精准、更快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