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亮点纷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0-22 11:4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将于10月31日~11月5日举行,为期六天,也是银川市连续5年举办全球(银川)智慧城市峰会以来为期最长的一次智慧城市领域的大型盛会。本次博览会报名参会的企业数量远多于往年,博览会的展区面积、参展企业,都超出往年。

5个参观点位全景呈现智慧银川建设

此次智慧城市博览会将通过一场展览、一场主论坛、八场分论坛和智慧城市成果展示等活动,全方位探讨智慧城市建设的典型经验,全景呈现银川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取得的卓越成绩。

在11月1日的智慧城市成果参观中,银川将为本届参会嘉宾呈现银川智慧城市建设的经典成果。银川市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指挥中心、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阅海中学、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金凤区枫林湾社区在内的5个参观点,将向多地参会嘉宾呈现银川在社会治理、数字经济、互联网+教育、工业互联网、智慧社区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智慧。

众多业内大咖聚集共商智慧城市大计

11月2日的智慧城市博览会主论坛上,来自多地政府代表、学界专家、商界精英将就智慧城市领域的专业研究发表主旨演讲并开启圆桌讨论。银川与智慧城市行业内专家学者将在主论坛上发布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智慧成果奖”“卓越创新奖”“社会治理与服务成就奖”“优秀案例奖”“特殊贡献奖”等奖项。论坛期间将举办推介会及签约仪式,银川市投资促进局、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等部门和园区向参会企业推介银川市投资环境、园区产业优势、招商引资政策和未来规划部署,并同部分数字经济、电子信息领域的知名企业举行现场签约仪式。

8大专业论坛论道推介营商环境优化智慧

11月3日的分论坛将举行8场专业论坛,分论坛将就大数据赋能基层治理、5G引领·智联未来、大数据助力数字经济产业、网络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等8大主题分别举行演讲和现场交流探讨。

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众多政府代表、学界专家、商界精英将在这里碰撞出更多创新智慧。值得一提的是,分论坛之外还将通过一场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呈现银川在开办企业、政务服务、登记财产、获得供电等领域中创新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

免费展览精彩频频百度无人驾驶将呈现

智慧城市博览会还将从10月31日—11月5日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B、C、D馆,举行为期6天的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展览,展览将向市民免费开放。国家电网、百度、海信、华为、联想、海尔等国内知名企业将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展示行业内最新的科技成果和发明研究。百度无人驾驶体验也将亮相智慧城市博览会。中国移动宁夏分公司、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三大运营商也将借此次展览向市民们推出流量优惠套餐。各种VR、AR体验将为市民带来视、触、听、闻等交互体验,让市民们体验到科技带来的乐趣。银川市第三届电子制作锦标赛、银川市第十七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也将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同步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