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服务型制造引领工业产业转型 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11-20 11: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方向。在政策的引导推动下,银川市服务型制造正在迅速推进,并借助信息技术不断升华与蜕变,以定制化、个性化、多样化等种类繁多的形式服务越来越多的客户。

走进银川滨河如意服装有限公司西装生产车间,数据中心的大屏幕上,来自世界各地的订单数据实时更新。一个人从三维量体系统中走过,通过3D扫描,体形的全部信息被迅速采集,形成个性化定制数据。在这里,智能化互联网+被运用的游刃有余。该公司通过3D智能全球营销系统,利用互联网思维,通过大数据推动数据资源的利用最大化,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的深度融合和立体发展模式,促进公司销售的持续增长。采用数据驱动打通服装智能制造工厂的相关软件保障系统MES/ERP/PLM/APS/WMS等,该模式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降低劳动用工,提高优等品率的同时降低能耗,还能有效缩短产品交付周期,引领服装行业转型升级新变革。

目前,银川市在家电、服装、家居等距离用户最近的消费品制造领域,“互联网+”助力企业打造全流程智能化工厂。鼓励优势制造业企业“衍生”为生产性服务业,通过业务流程再造,面向行业提供社会化、专业化服务。通过结合各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中心、工程实验室等创新载体,构建制造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有效集聚资源,根据企业需求,开展技术、人才培训、产业政策咨询等服务,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智能制造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