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首条5G高速路即将建成
届时高速河东机场至银川市区段5G信号全覆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11-26 10: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G尚未大规模投入商用,但宁夏已有高速公路在为未来的5G运用做准备了。日前,高速公路河东国际机场至银川市区段打造的5G高速公路已完成11个基站建设,建成后可实现5G信号全覆盖。这条路段也将成为该公司与宁夏移动联手打造的宁夏第一条5G网络全覆盖高速公路。

“通过天线、位置、牌识、图片等多流水数据融合,从时间、空间、图像多维度还原车辆实际行驶轨迹,确保自由流计费的公平公正。”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21年,高速公路河东国际机场至银川市区段将依托5G技术,通过对所有通行车辆的通行特征、行驶行为进行360度画像,实现对在途车辆全方位多角度监控;通过对海量图片的AI分析处理与高效传输,建立完整的图像、轨迹证据链,可实现最大化保障计费收费的无争议与偷逃费行为的稽查处理等。 

目前,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着力推进高速公路运行监测体系建设,完善高速公路可视化管理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到今年12月底前,实现我区高速公路视频系统上云接入,完成省级视频云平台建设并与部级云平台联网。未来可通过视频上云、科技治超、“大数据+AI”进行运行监测与综合调度及应急处置,推动数据服务化、应用场景化,实现全场景、全要素、全周期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