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寄出首份“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鲁宁两地商事登记“跨省通办”业务全面打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1-26 10:5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请问这里可以办公司注册资本变更吗?我们企业在银川呢!”11月25日下午4点,宁夏盛世双赢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赵如祯和股东滕培娥在山东省济南市办事期间,来到济南市章丘区审批局咨询公司注册资本变更登记事宜。

原本以为商事登记“跨省通办”的福利可能还没落地,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咨询了一下,令二人没想到当场办结了公司注册资本变更登记。

当天,章丘区审批局工作人员张黎黎在了解了赵如祯的办事需求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网上办体验服务区的负责人陆露。陆露通过电话远程指导赵如祯和滕培娥在章丘区准备材料、网上申报。下午5点多,二人顺利完成了网上申报。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场服务室负责人柴育勃迅速审核,工作人员李敏当场为赵如祯打印了营业执照,并于5点58分将营业执照寄往赵如祯手中。

远隔千里,赵如祯顺利办结了公司注册资本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由500万元增加到600万元。得知自己即将拿到的这份营业执照是银川市第一份“跨省通办”的营业执照,赵如祯欣喜不已。

这次意外的办件经历并非巧合。就在11月19日,黄河流域省会(首府)城市商事登记“跨省通办”签约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联盟启动仪式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

银川与济南、太原、呼和浩特、郑州、西安、兰州在内的7个沿黄省会(首府)城市的审批服务管理机构,正式签订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联盟合作协议》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联盟宣言》。7个省会(首府)城市达成了联盟,黄河流域省会(首府)城市企业登记等审批服务事项也正式进入了“跨省通办”新模式。

赵如祯赶上了黄河流域7省会(首府)城市商事登记“跨省通办”的东风,也成了银川市第一个领到“跨省通办”营业执照的创业者。黄河流域省会(首府)城市商事登记“跨省通办”,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的重大创新举措,也是黄河流域地市间政务服务的重要探索。

山东和宁夏的商事登记“跨省通办”业务全面打通,赵如祯的经历只是一个开始。随着个体工商户、内资企业及分支机构、农民合作社的设立、变更和注销登记全面推行“跨省通办”,营业执照遗失补领和换发搭上“跨省通办”快车,商事登记的大通道和经济融合发展的大通道将开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