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实现跨省异地就医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02-22 10: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截至目前,银川市参保人员在区外就医成功结算门诊费用51人次,共发生费用2.3万元;外省参保人员在银川市门诊就医,成功结算51人次,共发生费用2.2万元。 

今年1月起,银川市先期启动普通门诊费用(职工个人账户)跨省直接结算工作。目前,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宁夏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0家三级医院纳入首批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医疗机构。后续将逐步扩大结算试点地区和医疗机构范围,有序推进门诊大病(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参保人员的门诊大病(慢特病)资格由参保地认定,就医前按照参保地规定先办理备案,可在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医疗机构实现费用直接结算。发生的医药费用,执行就医地的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病种范围、医保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执行参保地政策,就医行为由就医地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