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场监管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检查 保障疫情预防控制有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2-25 10: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为了确保上市新冠病毒疫苗产品质量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对辖区二级疫控中心疫苗储存配送单位和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点接种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围绕冷链运输储存设施设备是否配备且运转正常、疫苗配送验收交接手续是否齐全、日常管理维护是否到位、扫码录入登记是否实现电子追溯、相关资料是否按要求保存备查、接种异常反应是否按规定上报等内容开展检查。经检查,各单位均按规定配备了设施设备,储存监测实现自动报警,接种实现扫码上传信息可追溯,疫苗质量做到了闭环有效管控。

按照国家药监局及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要求,金凤区分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相关法规,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疫苗配送接种单位自查表,要求辖区新冠病毒疫苗配送、使用单位对照项目进行全面自查,及时发现管理隐患,强化落实各环节管理措施,确保疫苗质量安全管理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