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闽宁镇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02-25 18: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奖章,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闽宁镇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1997年4月,闽宁协作对口帮扶领导小组作出战略决策,将西海固不宜生存地区的贫困群众吊庄搬迁到银川河套平原待开发的地区,命名为“闽宁村”。23年来,闽宁两省区干部群众遵循“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协作、共同发展”的指导原则,引企业、育产业、惠民生,形成葡萄酒、菌草、黄牛、劳务经济等特色产业,从最初8000人发展成6.6万人的移民示范镇,移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由搬迁之初的500元跃升到2020年的1496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600万元,走出一条东西协作的脱贫之路、产业支撑的致富之路、生态优先的发展之路、民族团结的和谐之路。曾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脱贫攻坚奖”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