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2-26 11: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25日下午,自治区扫黑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4起重点案件的办理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雷东生出席发布会。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紧盯“六清”收尾任务,持续攻坚克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新的阶段性胜利。

今年以来,全国扫黑办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交办线索13条,自治区扫黑办受理群众举报线索26条,已核结16条,正在核查23条。各地各部门摸排和受理举报线索67条,已核结19条,正在核查48条。通过加大线索核查力度,特别是对未查深查透的涉黑涉恶线索“起底回溯”,提级核查、提级督办、跟踪督导、现场指导,成功督破了分别以赵某东、崔某、马某忠等为首的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分别以王某、糟某等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案件,有力震慑了黑恶犯罪分子。

通过持续不断打击整治,全区治安环境、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全国扫黑办和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宁夏89.52%的群众认为“社会治安明显好转”,85.73%的群众认为“社会风气明显好转”,97.28%的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表示“满意”或“比较满意”,均居全国前列。

2021年,我区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