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筑牢疫情“防火墙”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5-11 12: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最近,“你打疫苗了吗?”这句话成为不少人见面最常用的问候语。进入5月,根据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安排,银川市启动了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5月8日,银川市共设置了114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0多万剂次。

接种疫苗是战胜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武器。也只有接种疫苗的人足够多,社会才能更快、更有效地建立起群体免疫的防线,阻断病毒传染。这也让接种不接种疫苗,不再是个人的事,而是和整个社会公共卫生安全息息相关。

在接种疫苗的过程中,也有人疑惑“疫苗是否安全”。这一点必须明确,接种的新冠疫苗是安全有效的!5月7日,世卫组织宣布,将中国一款新冠疫苗,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这款疫苗满足世卫组织有关新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及其质量的标准。同时,在国内也有超过3.24亿人接种过新冠疫苗,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告诉大家,我们的新冠疫苗是安全、有效的。

除此之外,还有人心里会有“别人都接种了,我不接种也安全”“咱们这里没什么病例,没必要接种”等想法。抱有这种想法的人,无疑是存有侥幸心理,都是想着能坐享社会群体免疫结果的红利。试想一下,如果人人都抱有这样的想法,那岂不是又回到了人人都没有接种疫苗的状态,那么社会的群体免疫从何谈起,对自己和家人的保护,又从何谈起?

接种疫苗,既是我们每个人的福利、权利,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既是关乎个人、小家的“私事”,也是关乎社会、大家的“公事”,我们每个符合接种条件的人,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尽快接种疫苗,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