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积极应对落实防汛备汛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7-27 10: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银川市认真落实各项防汛备汛措施,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每年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是我国多数地区的防汛关键期,习惯称之为“七下八上”。加之近期河南连续强降雨导致洪涝灾害,为此,市减灾委办公室紧急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项工作。各县(市)区、各部门压紧压实防汛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在排查隐患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银川市第三拦洪库保护区域内有农家乐正在经营和腰石井沟拦洪库淤积问题,市防汛办立即向西夏区、永宁县发出《防汛安全隐患督办通知单》。目前,已完成农家乐的清理,经营人员全部撤出,正在进行腰石井沟拦洪库清淤整治。同时,市防汛办在全市范围内紧急开展汛期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隐患16个,已完成整改9个,正在整改7个。

截至目前,我市实施第五拦洪库提标改造、黄河灵武叶盛大桥塌岸险段抢险等一批防洪工程,整合沿山、沿河、城市内涝等防汛防涝视频监控100余处,完善防汛抢险救援指挥调度一张图。全市67个防汛物资储备库,储备防汛抢险物资近500种价值7300万元,沿山、沿河储备砂石、土方、备防石108万立方米,新补充的200万元市级防汛物资已进入招投标。

此外,全市有防汛抢险救援队伍102支近9000人,救援飞机、直升机2架,挖机、铲车等抢险机械938台套,并与西部通航,三一重工,蓝天、厚德等社会救援队建立战略合作机制,确保抢险物资、队伍、机械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顶得住。

我市还将持续开展防汛减灾宣传进景区、进学校、进村镇等活动,普及山洪、河洪、城市内涝、干旱等水旱灾害的避险减灾常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