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西夏区 在这里葡萄酒文旅异彩纷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9-17 09: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将以绿色生态人居为环境基底,以葡萄酒旅游为核心,以文化休闲、艺术创意和温泉度假为重要内容,打造集自然景观独特、服务设施先进、葡萄酒旅游度假、温泉康体养生于一体的中国西北葡萄酒休闲康养度假区、国家一流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是全国唯一一家以葡萄酒文旅为主题特色的旅游度假区。

多元文化吸引大量游客

2020年7月,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被评为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目前,西夏区正在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位置优越,地处宁夏西线旅游线路的核心区域。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内,拥有格莉其酒庄等13家知名葡萄酒庄,华西村、昊苑村、镇北堡村3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志辉源石酒庄、漫葡小镇2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及8家精品网红民宿、4家乡村旅游示范点。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内,还拥有星级酒店、主题酒店、特色民宿等丰富的住宿业态,房间数达2000多间,床位数4000多个。不仅如此,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内,综合服务中心、旅游驿站等完备的旅游服务体系,为游客提供咨询、购票、导游和预定等优质服务。红酒巴士、铛铛车、多人自行车等特色交通工具及特色旅游环线,为游客提供人性化的旅游交通出行服务。以文化艺术为核心业态的漫葡小镇特色街区,集合演绎、音乐、绘画、影视等在内的多元文化,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度假。

红酒与旅游在这里相融

红酒和旅游的相互融合是贺兰山东麓未来发展必不可少的一步。在这个区域各个产业需要更好的互融互惠互利,相互积极配合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度假体验。

未来几年,西夏区将全方位打造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全面提升度假区度假产品与设施建设,提升交通系统、智慧旅游、配套设施、观景系统、标识系统、环卫系统、集散系统等基础专项;加强各景区、乡村旅游点停车场、服务中心、自驾游观景摄影点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标志标牌和旅游导览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公厕、骑行驿站等服务设施完善;引入高品质连锁品牌,优化住宿、餐饮、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会议会展、旅游交通等产业要素设施等。

下一步,西夏区将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立足于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通过激发旅游市场主体活力、推进旅游要素市场化配置、优化旅游产业发展环境、推动旅游新兴业态发展、提高旅游创新支撑能力、提升旅游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形成保护好生态、挖掘好文态、优化好形态、培育好业态、规划好活态的旅游度假区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