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产区万余瓶红酒出口英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12-07 09: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5日,1万余瓶来自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宁夏迦南美地酒庄的葡萄酒从银川装车出口英国。自2015年起,迦南美地葡萄酒先后出口到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奥地利、瑞士、新加坡、爱尔兰等地,并被中国外交部选为驻外使馆及领事馆的招待用酒。

欧盟等国家对进口葡萄酒的要求极高,每批产品须在其认可的海关实验室检测合格后,并随附海关出具的V1证书、品质证书等资料,方可在进口国办理清关手续,整个流程繁杂而严格。近年来,随着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声名鹊起,宁夏葡萄酒逐步走出国门。数据显示,2020年,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出口增长46.4%,成为宁夏强势出口的特色产品。2021年上半年,宁夏葡萄酒出口额已达365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48%,迎来对外出口的黄金期。

目前,银川产区宁夏银色高地、留世、张裕摩塞尔十五世等酒庄产品远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下一步,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将努力推动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