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勇担新使命 鼓足新干劲——银川市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12-07 09: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我市各部门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大家表示,要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只争朝夕,狠抓落实,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加快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贡献力量。

真抓实干解难题

新华街街道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围绕街道与各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选出街道社区中的宣讲员,通过“板凳会”、庭院微宣讲等方式积极开展宣讲活动。新华街街道辖区商业企业较多,街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会将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工作当中,构建起‘亲’‘清’的新型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便利度、满意度。并建立健全责任机制,深究困扰居民和企业的问题,专人专责找到问题根源,为辖区群众与企业排忧解难。”

“街道、社区是基层治理的主阵地,也是社会治理中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这次党代会报告里提出的‘不断创新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等内容,为今后五年我们做好社区工作提供了精准的路线图。”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岳峰表示,将切实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来抓,做到系统学、全面学,将结合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谋划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路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同时,联系工作实际、学用结合,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智慧社区建设、为老为小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凝心聚力谋发展

“智慧宫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银川经开区智慧宫集团负责人张时荣表示,接下来,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业务实践结合起来。对内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铸牢意识形态领域思想防线,推进集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外大力推动智慧宫海外新媒体矩阵和四大平台建设,推广国际中文教育,讲好中国故事。

近日,银川唐徕回民中学教育集团召开会议,要求集团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并分享学习心得。银川唐徕回民中学南校区党总支书记、校长申晓平说:“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最终要落到当前的重点工作上,作为教育行业工作者,要认真落实义务教育‘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狠抓课堂教学质量,通过增效来实现减负,让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质教育资源。”

“报告为做好商务工作指明了方向、规划了线路图。”银川市商务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分专题、分批次统筹推进学习贯彻。下一步,银川市商务局将紧盯商务工作发展重点,力促消费提档升级,畅通国内大循环,扩大开放,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同时,把牢风险防控出发点,抓好商超、农产品批发市场以及冷链物流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消毒消杀、重点人群的防护工作,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并全力做好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塑料污染治理等工作,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接续奋斗担使命

近日,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第32次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检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党代会精神。以高度的法治自觉,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检察力量。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聚焦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目标要求,扎实推进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发挥公益诉讼“河长+检察长+警长”作用,形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合力。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增强政治意识,严格对标对表,树牢首府意识,担当首府责任。立足主责主业,大力推进破产审判、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工作,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审理好生态环境保护类案件,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妥善审理执行好涉民生案件,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减轻当事人诉累,促进矛盾纠纷在群众“家门口”解决。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必须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用实际行动把党代会既定的‘规划图’变为‘施工图’。要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银川公安最鲜明的特质,坚决做到中央有号召、党政有部署、公安见行动。要依托‘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改革,健全信息预警、危机管控的风险防控体系,提升预测预警预防和动态环境下的社会治安控制力。”银川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银川市司法局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中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将党代会精神同统筹全面依法治市,承担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能定位有机结合起来,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