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来宁调研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2-09-24 09:4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9日至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及调研组来宁,就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特别是基层“三保”情况、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和监督、完善人大预算审查和批准制度等情况开展调研。

连日来,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银川市、固原市等地,听取地方人大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并围绕进一步抓好今年后几个月的预算执行工作、兜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和监督等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要求,各级人大抓好今年后几个月的预算执行工作的监督,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依法依规加大税收,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把更多的财力用于保基本民生,保重点支出,兜牢兜实“三保”底线。要加强预算执行的监督,聚焦重大项目实施、重点民生资金、专项债券的使用,加强全过程跟踪监督。要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和监督,用好地方政府的专项债券资金,坚决遏制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强化预算约束和政府投资管理。要进一步落实党中央赋予人大的重要职责,规范审查监督的程序,聚焦重点债券项目,以人大有力监督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调研组指出,宁夏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一些有亮点、有开创性的工作,今后要把好做法好经验不断发扬光大,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要把人大审查监督、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管理监督、财税立法等工作,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落实。各级人大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梳理总结探索实践,进一步研究完善预算审查批准和监督的制度机制,推动加强机构队伍建设,提升人员素质能力,不断提升审查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经陪同调研并主持相关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