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公安出台多项便民惠企服务措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12-02 10: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落实“稳保促”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增进民生福祉,按照有关法律规章,银川市公安局制定出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便民惠企七条措施。

1.保安员资格考试“送考”“送教”上门。对苏银、宁东距离市区较远的企业内部安保人员,参加保安员资格考试的,可由单位统一提前预约,集中组织“送考上门”“送教上门”(咨询电话:0951—6915502)。

2.驾驶员科目三考试节假日“不打烊”。

3.机动车解除抵押登记业务“视频办”。未在交管平台备案且无法到场与借贷车主办理机动车解除抵押登记业务的区外汽车金融公司、商业银行等,可联系车管所工作人员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咨询电话:德胜车管所,0951—8873161;金凤车管所,0951—4073440)。

4.机动车检验“交钥匙服务”。机动车检验时,车主在进入车辆检测机构后,只需将车钥匙和所需资料交由检测机构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全程办、一次办,群众在休息区等候即可。

5.车驾管业务网上“委托办”。不能到现场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可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网上委托,被委托人携带双方身份证到车管所可帮办委托人相关业务。

6.优化私家车检验周期。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检验周期由原10年内检验3次,调整为检验2次即第6年、第10年检验;原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摩托车检验周期由原10年内检验5次,调整为检验2次即第6年、第10年检验,10年以后每年检验1次。

7.优化和改进城市货车通行管理。取消4.5吨以下货车城市道路通行限制性措施。允许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工程运输车除外)在夜间23时至次日早晨6时,在东至丽景街、西至文昌街、南至六盘山路、北至沈阳路(不含沈阳路)以外的区域通行。从事城市配送的冷藏运输车、新能源号牌厢式货车和封闭式货车,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备后不受禁行时间和路段限制(咨询电话:0951—60321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