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国内首个互联网医院基地落地银川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3-20 09: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在涌动的互联网+”春潮中,319日,银川市举办互联网医疗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丁香园”“北大医信”“春雨医生15家全国知名互联网医疗企业与银川市签约,正式获得互联网医院资质,进驻银川智慧互联网医院基地。至此,加上之前入驻的好大夫微医,在银川市的互联网医院已达到17家,在全国已建成的25家互联网医院有68%落地银川。签约仪式上,银川市发布了《互联网医院职业医师准入及评级制度》《银川市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银川市互联网医院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及门诊统筹管理办法(试行)》,开创国内先例,这些办法和细则将为国内互联网医院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也为国内首个互联网医院产业基地落户银川提供了政策支持。

  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自治区副主席马力,自治区相关厅局有关负责同志,银川市市长白尚成,银川市政协主席、滨河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凯,银川市委副书记周云峰,市领导杨有贤等;好大夫在线、银川智慧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CEO王航,观澜网络(杭州)有限公司、银川丁香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天天,北大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陈中阳,北京春雨天下软件有限公司CEO曾柏毅等17家互联网医疗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银川市虽然地处西部,但凭借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与知名企业联合,引才聚智,以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在智慧城市建设中走在全国的前列。作为全国第二批医改试点城市的银川,以大数据、互联网+新技术为支撑,以政策创新为依托,以改善民生为导向,开启互联网+医疗探索。

  去年,银川市发布了《互联网医疗机构监督管理制度》《银川互联网医院管理工作制度》《银川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在这次签约仪式上,银川市又出台若干扶持互联网医院政策,将互联网医院列入医保定点医院、电子处方与医保系统下药店全面接入、可用医保个人账户支付网上诊费、授予互联网医院进行职称评定权利、限区域限额度选择互联网医院进行统筹账户支付网上诊费试点。这是国内第一个关于互联网医院管理较为完整的系统监管体系,也是创新最多、支持力度最大的政策支撑体系。

  这17家互联网医疗企业中,除了好大夫丁香园北大医信春雨医生外,还有广州景联信息科技公司、涛医宝(北京)科技股份公司、广州七乐康药业连锁公司、上海大象医疗健康科技公司、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北京博恒投资咨询公司、北京惠福康信息咨询公司(安心医生)、好人生集团、巨人集团、北京圆心科技公司(妙手医生)、成都医云科技公司(医联)、北京欧应科技公司(唯医)、杭州广发科技公司(微医)。

  白尚成在致辞中说,银川是国家公立医院改革和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卡瓦心脏中心等一批高端健康医养资源已在我市布局发展,健康医养在银川已经成为城市品牌之一,也吸引了互联网医疗行业的翘楚落户。希望入驻银川的互联网企业能够充分发挥优势,携手把银川互联网医疗产业打造成为国家互联网+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行业标杆,把银川打造成为国家互联网医疗产业的重要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