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向宁夏反馈意见并列出问题整改清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7-09-22 14: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21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二十综合督查组向宁夏反馈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意见,并列出综合督查问题整改清单。自治区主席、安委会主任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督查组组长、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代表督查组反馈意见。

  9月11日至20日,督查组对我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综合督查。10天来,督查组一行围绕国务院安委会确定的5个重点督查内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督查等方式,对5个地级市、宁东管委会、11个县(区)及危险化学品、建筑工地、煤矿、旅游景区等领域的33家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体检”,发现问题及隐患116个。

  反馈会上,李世宏代表督查组肯定了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上热衷温下冷”现象、隐患整改质量需要进一步提升、监管的科技支撑能力有待加强、部分地区执法不够严不够实等一些薄弱环节。督查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监管当服务,狠抓综合检查;把隐患当事故,狠抓集中整治;把事故当镜子,狠抓基础建设,为宁夏安全生产工作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

  咸辉表示,督察组反馈意见针对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要以本次督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督查反馈意见要求,全面整改、逐项落实,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督查成果,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咸辉要求,要找准根源、对症下药,务必抓好整改落实,对督查组的建议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迅速整改,做到条条有着落、件件有成效。要严肃纪律、严格追责,务必落实各方责任,强化属地监管、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把督查整改要求落到实处。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务必形成长效机制,以督查问题整改为抓手,系统分析原因,科学制定预案,切实做到整改一件事情,解决一批问题,减少一类事故。要强化日常,注重一线,务必把工作做实做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系统整治突出问题,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以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全力营造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自治区副主席、安委会副主任马力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