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宁夏公安厅60项举措很便民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11-17 09: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去年下半年,宁夏公安厅分批推出了30项服务民生措施和30项服务发展措施(以下简称两个30项措施),如今,两个30项措施已实施一年多,日前宁夏公安厅召开了新闻通气会。  

  宁夏公安厅深入全区11个县(区)进行专项督导,先后检查车管所、派出所、政务大厅、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窗口单位38个,访问特邀监督员、企业负责人和办事群众180人后,发现企业和群众对公安窗口服务管理感受持续向好的172人,满意率为95.6%。  

  两个30项措施推出后,宁夏公安厅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精简、归并和清理,向社会公布权力清单、责任清单84项,目前,累计公开行政裁决文书117931件,网上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9245件,实现了审批事项和审批时限两个50%的压缩目标,群众满意率达100%。  

  此外,围绕两个30项措施,全区公安机关也没有忘记打击犯罪的主业。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区刑事案件发案数、侵财类案件发案数、八类主要刑事案件发案数、命案发案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同比分别下降15.9%16.4%16.4%14.5%33.3%,全区治安环境持续向好。 

  便民措施 

  车驾管 

  交管部门推行了驾照自主约考、区内异地考试、放宽残疾人考证、体检审验网上办理等措施,2017年,全区通过互联网累计办理考试预约116.53万笔、提交身体条件证明34.6万笔、选取机动车号牌15488笔、核发临时号牌2240笔、补换领牌证1556笔。 

  身份证申办 

  全区设立了39个区内异地补换身份证和32个跨省异地办理身份证受理点,较全国其他省区提前半年实现跨省异地办理身份证业务。去年以来,全区累计受理异地办理身份证29.97万人(次),为预约群众上门办理入户手续2562人(次),为群众提供身份照满意拍”55万人(次)。 

  出入境管理 

  通过推广智能化办事大厅建设,配备自助发证机、自助拍照机、自助再签受理机等智能化受理终端,基本实现了网上一次性预约、网下一站式受理,全程一条龙审批,确保群众在规定取证时间即来即取,无需多跑路、排长队。同时简化申办手续、压缩办证时限、开通绿色通道、推行预约服务,为企业群众节省约30%以上的申办时间,国内企业客商因洽谈、签约、采购、设备维修等事由紧急出境即受理即审批,卡式港澳台再次签注由过去的3天实现立等可取 

  反电信网络诈骗 

  今年以来,全区快速止付涉案账户1156个,涉案金额186.7万元,冻结账户2975个,涉及资金1976.8万元,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93起,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301名,分别同比上升60%189% 

  专利保护 

  我区公安部门按照属地原则对全区53家驰名商标企业、527家著名商标企业、3744家专利企业和15568件专利产品进行主动对接、跟踪保护。银川市公安局率先组建了全国首支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专门队伍,今年以来,全区先后破获侵犯著作权、商标权等案件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涉案总金额1524万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5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