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市机动车停放细则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2-22 09: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物价局制定的《银川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细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期间市民积极参与,对于反映比较集中的住宅小区停车收费、停车收费监管等方面问题,银川市物价局作出了相应的回应。 

  车辆停放除了公共停车场外,更多的时间要停放在小区的车位里,意见征求期间市民关心最多的是小区停车价格该怎么定。2014年,自治区人民政府下发《关于降低一批中介服务收费标准和放开下放部分商品服务价格管理的通知》明确,住宅小区停车收费属于我区放开的31项价格及收费项目。因此,银川市住宅小区停车收费主要依据小区《商品房买卖合同》《物业服务合同》或相关协议中约定的条款收取。也就是说,小区停车收费是双方协议定价的市场行为,市民在购房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相关服务合同,毕竟物业、停车等收费也将占生活成本的很大一部分。物价局工作人员提醒,居民是可以到小区物业咨询小区停车收费的相关依据,小区物业有义务向业主提供停车收费的相关依据。 

  开车回自己家进门还要交费,这样的收费合理吗?对于进门费是否该收的问题,此前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局已有明确说明,进门费是否能收权利在于业主,所以物业收取进门费要看有没有业主的授权。但也不是一进门就都得交费,因此《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和银川市制定的《细则》中均已明确:进入住宅小区不足30分钟的车辆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 

  对于公共停车场,市民反馈的意见多集中在停车场的规范管理,如停车场的收费公示牌应当醒目、规范;停车场收费员不佩戴收费员证收费;停车场超范围收费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