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来银考核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8-07-13 10: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12日,按照国务院省级政府消防工作考核的统一安排和要求,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巡视员雷长群带领国务院消防工作第四考核组一行来银考核,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参加考核汇报会。

  在银期间,考核组认真听取我市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查阅市政府和相关行业部门消防工作台账和档案资料,详细核实政府领导责任、部门工作责任、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将实地查看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公共消防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据悉,2017年我市大力推进消防责任制落实,不断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着力提升消防部队灭火救援水平,全市连续16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保障了经济社会安全发展。

  杨玉经对考核组来银检查指导工作、帮助查找问题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消防安全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关乎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银川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自治区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措施、抓好落实,不断提升全社会防控火灾的能力和水平。

  杨玉经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把消防安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快推进完善法治消防进程,从程序、制度、行为、人员等方面予以规范,推进消防执法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阳光化进程,促进消防监督执法持续、均衡、全面、协调发展。要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加大监督抽查力度和频次,特别是对人员密集、高层地下、城市大型综合体等单位的防火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要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提升社会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社会防控火灾整体能力。要健全公共消防设施,把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确保消防设施布局合理、质量过关。要加强应急力量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志愿消防队伍建设,健全完善政府、部门和社会应急联动机制,提高灭火应急救援联动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有贤参加会议并汇报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