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咸辉调研督导银川市“东热西送”项目建设情况
强调确保如期完工稳定供暖 让百姓心更暖银川天更蓝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9-05 10: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调研督导银川市“东热西送”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以建设百年工程为目标,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优良作风,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务必保证质量、保证安全,确保如期完工、稳定供暖,让百姓心更暖、银川天更蓝。 

  银川市“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以华电灵武电厂现有机组为热源,建设42.6公里的输热管线,向银川市城区及周边区域集中供热。调研中,咸辉首先来到华电灵武电厂主控制室,实地了解热源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咸辉说,暖气管道连接千家万户,是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银川作为全国唯一没有实现集中供暖全覆盖的省会城市,供热水平已落后于时代发展需求,城市建成区不达标的燃煤锅炉已经全面拆除,集中供热项目建设只能进不能退。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全力以赴建设好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早日实现全面集中供暖,为老百姓提供稳定可靠热源,减少冬季雾霾污染,让老百姓在寒冷的冬天享受房暖心暖、天蓝气清的品质生活。 

  随着供暖季的日益临近,“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在丽景南街中继泵站,咸辉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工艺流程、供热设备到位等情况,仔细询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并看望问候一线建设者,感谢工程建设人员做出的重要贡献,并鼓励大家继续坚守岗位,争分夺秒、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建设任务。咸辉要求,要打好供暖提前量,为设备调试留足时间,做好应急预案,及时排查风险点,提前安排好运行维护等工作,坚决杜绝“跑冒滴漏”现象。银川市和项目承建单位要严格落实项目建设终身负责制,采用先进的设备和工艺,严把各个环节质量关口,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百年工程、优质工程。 

  在宝湖路与清河街路口地下管网铺设现场,咸辉听取管网施工进展情况。咸辉说,管网工程是供暖项目的基础和关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保证如期完工,确保燃煤锅炉拆除的所有区域如期供暖、所有居民一户不落。项目建设施工,给道路交通造成了很大压力,给群众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在感谢群众理解和支持的同时,要科学合理组织好交通疏导,耐心细致做好宣传引导,切实把这一造福百姓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