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我市出台意见推进工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9-06 10: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5日,我市召开银川工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政策意见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共同对《关于推进工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了解读,为媒体和企业答疑解惑。 

  《意见》包括鼓励企业技术改造、创新突破、“三品”建设、智能发展、绿色发展、做大做强及新业态、新产业发展、附则,共八个部分、24项内容。梳理整合了2011-2016年以来市政府出台的各项工业奖补政策,去除了已失去作用的项目,保留修订了仍在发挥作用的项目,增加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等方面的项目,更加注重技改投入、技术创新、品牌建设、智能发展、绿色发展等领域,将有效引导我市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走高端、绿色发展路径。 

  《意见》的出台有两项亮点,一是政策的覆盖面更全面,将一些执行效果差、不合时宜的项目进行了剔除,又结合当前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趋势进行了补充。二是政策的扶持力度是历年最高,此次政策出台后,包括园区、县(市)区奖励,银川市工业扶持资金将超过1.7亿元。 

  “十三五”以来,银川工业经济稳中有进,集约发展态势愈加明显,但在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银川市一些结构性矛盾也日益显现,特别是受国际国内较为严峻的宏观环境的影响,银川市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加大、困难增多,融资难、环境成本上升等问题突出,《意见》的出台,目的就是激发工业园区创新驱动发展活力,增强企业内生发展动力,带动银川都市圈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下一步,市工信局还将围绕《意见》的贯彻落实,举行县(市)区宣讲会,进一步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增强发展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