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启动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9-07 10: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已全面启动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与以往单一土地调查不同的是,此次国土调查将整体对国内自然资源进行摸底。 

  第三次国土调查将全面细化和完善全国土地利用基础数据,满足生态文明建设、空间规划编制、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和统一确权登记等各项工作的需要。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在区域范围内利用遥感、测绘、地理信息、互联网等技术查清各类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状况。 

  通过此次国土调查重点将全市基本农田情况进行摸底,确保基本农田的数据真实,守住耕地红线保护粮食安全。全面查清城镇、工矿、农村及开发区等内部各类建设用地状况,全面评价土地利用潜力,精准实施差别化用地政策,开展土地存量挖潜和综合整治。落实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科学规划土地、合理利用土地、优化用地结构、提高用地效率,实现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的重要依据。 

  第三次国土调查内容增加至12个一级类55个二级类,加入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敏感区和脆弱区内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等自然资源范围内的土地利用状况,支撑生态文明建设。2019年完成地方调查任务和国家级核查,各地对调查成果进行整理,2019年12月31日统一进行调查数据更新,2020年完成统一时点数据汇总,形成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数据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