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全区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银川召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9-14 10: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3日,全区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银川召开,表彰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对推进新时代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 

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谱写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壮丽篇章,创造了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成功范例。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新起点,奋力开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着力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加鲜艳。 

石泰峰指出,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认真贯彻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坚持统一和自治相结合、民族因素和区域因素相结合,依法保障各族群众享有平等权利。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让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物质基础更加厚实。要着力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积极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石泰峰强调,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把做好民族工作、维护民族团结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有力保证。 

会前,石泰峰、咸辉、崔波等接见了受表彰的模范集体代表和模范个人。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宣读了《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模范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大、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