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咸辉在银川市调研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发布客户端 2018-10-17 21: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市调研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扩大有效投资,优质高效服务企业发展,着力壮大实体经济主力军,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宁夏中太镁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招商引资落地企业,咸辉走进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希望企业把自身的资本技术优势和宁夏的资源成本优势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企业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咸辉说,要坚持新、快、高的发展思路,加大创新投入,加快建设进度,追求优质高效,稳扎稳打走好发展每一步。在宁夏银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咸辉对企业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转型的做法给予肯定。咸辉说,要以创新驱动引领发展,开发新技术,应用新工艺,研发新产品,提高附加值,切实把企业经营好、发展好。要落实促进实体经济降低成本等政策措施,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放手发展。咸辉还请企业负责同志对发展政策和政务服务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政府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来宁投资兴业,共同把宁夏的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做优。

  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是重大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咸辉来到供水工程净水厂和西夏水库,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咸辉说,西线供水工程不仅是民生工程,也是生态工程。要立足长远、科学谋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益运营,稳步有序替换现有水源地,腾出城市发展空间,改善居民饮用水质,维护水环境安全,实现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经济发展的“一举多赢”。咸辉对“东热西送”工程建设高度重视,在银川市兴庆区海宝西区换热站,咸辉详细询问打压试水、供热准备等情况,对施工者和建设者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咸辉说,供暖期临近,越到最后越不能松劲,要继续做好打压试水等供暖准备工作,对跑冒滴漏现象及时抢修,制定好应急预案,务必确保如期稳定安全供暖,让老百姓在寒冷的冬天享受热乎的暖气、干净的空气、清澈的蓝天。

  咸辉在调研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在谋项目、抓项目、促项目上下功夫、求实效,统筹推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民生等领域的项目建设齐头并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