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市召开2018年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1-08 09: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6日,在收看了自治区2018年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后,银川市立即召开2018年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时间落实会议精神,并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进入第四季度,诱发事故的因素不断增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事故教训,针对薄弱环节,细化工作措施,严密排查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上下一心、凝神聚力,巩固“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始终盯住不放心的区域、盯住不放心的企业、盯住不放心的人员,做到情况清、底数明,选派责任心强、懂业务的干部盯住高风险企业,确保每个风险点始终处于可控状态,确保事故多发势头有效遏制。要坚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密排查各类问题隐患,层层传达压力,层层布防把守。要管住高危现场一线,针对煤矿、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等高危行业,深入作业现场随机抽查,确保企业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要开展集中执法,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和“五个一批”,突出重点企业,广泛开展暗访暗查和“双随机”抽查,真正让违法违规企业受到警示和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