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咸辉在银川调研:助推民营经济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1-10 12:4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8日至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并就自治区即将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建议。咸辉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和石泰峰同志在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上提出的具体要求,细化实化政策措施,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助推我区民营经济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民营企业发展中碰到了哪些瓶颈”“还需要政府提供哪些服务”“各项优惠政策有没有落实”……两天时间里,咸辉先后来到共享集团、力成电气、方达电子等5家企业,与民营企业家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倾听企业需求、了解发展情况。在共享集团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咸辉面对面与企业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扶持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咸辉指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坚定信心,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做强实力、做优品牌,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走进宁夏力成电气花园式车间,咸辉对企业敢闯敢试的精神表示赞赏,并详细询问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咸辉说,要实施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在方达电子系统工程公司,咸辉勉励企业要练好内功,掌握核心技术,以“单项冠军”的姿态赢得市场、赢得未来。

咸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民营经济是宁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要按照自治区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部署要求,精准对接民营企业需求,尽快研究出台具体政策,打出提振民营经济的“组合拳”。要着力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和融资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让民营企业卸下包袱、轻装前进。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努力为民营经济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广大民营企业家也要志存高远、胸怀大局,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干事业,专心专注做主业,用心用力搞创新,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