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启动行政审批第二轮改革 破解准营难项目报批难两大顽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日报 2018-11-12 10: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今年着力破解准营难、项目报批难两大顽疾,紧扣企业从注册到注销、项目从立项到取得不动产登记证两个“全生命周期”,全面启动行政审批第二轮改革,实现了企业开办、项目报批“一网通办”“不见面马上办”等阶段性成果,成为全国企业开办用时最短的城市之一。

从行政审批职权分散的多头跑腿,到一枚公章管审批的智慧政务,近年来,银川市行政审批第一轮改革不断提速。如何让企业开办更便利?如何让项目报批更科学?今年,银川市启动行政审批第二轮改革,核心是要跑出审批“加速度”,跑出更优的营商环境。

针对企业开办及准营资质办理中存在的“多头跑反复跑、准入容易准营难”等问题,行政审批局设立商事登记服务大厅,过去开办公司要往返5家单位,经历6个环节,如今在一条流水线就可完成。半年多来,通过“一日办结”取得营业执照、公章、开户许可证的有2120家,开办平均用时1.5个工作日,比改革前减少4.3个工作日,累计为企业减少8000多个工作日、节省资金近百万。实施“1+N多证联办”以来,材料由之前的133个减少到67个,减幅48%;办理时限由129个工作日压缩为50个,减幅达61.2%。

为解决建设项目从立项审查到施工许可阶段串联办理,企业多头跑重复跑、手续繁杂、耗时长等突出问题,行政审批局设立了投资项目服务大厅,从立项审查到施工许可最短用时26个工作日,平均用时44个工作日,比改革前109个工作日提速一倍以上。同时,建立健全工业项目O2O全程帮办、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等配套机制,让“放管服”改革的便民红利最大程度释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