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中关村:运行一年实现产值1.13亿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1-18 09: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7年12月20日,作为宁夏与北京两地“高位对接”创新载体的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扬帆起航”。一年多以来,我市高起点编制园区规划,举全市之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高效开展企业引进,搭建各类优质平台加速创新资源聚集银川。目前,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入驻科技创新企业83家,其中包括蚂蚁金服等4家“独角兽”企业、阳光新能源等3家院士领办企业、上海安翰等两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能谷新能源等3家上市企业以及7家科研院所,同时还储备了近百家意向入驻科技企业。截至2018年年底,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实现产值1.13亿元。

西部第三方检测集团(宁夏)实验室工程有限公司要打造宁夏第一,中国一流的检测机构,目前该公司正在引进全球顶尖的检测设备,招揽这方面的高端人才,预计今年10月份可以开展检测工作。投入运营后,预计年营业额达5000多万元,解决就业100-200人。去年该公司因中关村这个在全世界具有影响力的平台、银川对该项目的重视以及西夏区调整产业结构打造科技新城的举动,最终决定入驻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借助该平台辐射西北。西部第三方检测集团(宁夏)实验室工程有限公司将开展食品、环境、中药材检测,其中食品检测包括1500多项,环境检测包括400多项,其投入运营将大大提高我市检测水平,改变以往检测要到北京、西安等地的局面,从而降低检测成本,提高检测效率。

中策行(宁夏)文创科技有限公司去年3月份入驻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2017年该公司的营业额是600多万元,去年的营业额达到926万元,去年公司营业额1/5的业务是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帮助我们嫁接对接的。中策行(宁夏)文创科技有限公司是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雨林空间正在孵化的科技型企业,是一家以文化创意产品为运营核心,以文化创意、专业公关服务为主导产业的综合型创意型企业。自去年通过凤凰汇·周二路演吧成功入驻雨林空间以来,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不仅为其减免房租、水电暖、税收等,提供硬件设施、融资服务,还帮助其对接业务、开展培训。该公司今年打算对标故宫文创,做西夏文创产品,进一步助推西夏区旅游发展。

为了服务好入驻企业,今年7月,宁夏技术市场入驻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可进行成果发布及推广、成果拍卖、成果及专利宣传展示等多功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同时一批科技服务机构进驻宁夏技术市场共享服务大厅,可提供技术合同登记、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创新创业、知识产权、财务法律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