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石泰峰宣布开幕 咸辉致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5-17 10:3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6日上午,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银川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地的2182名少数民族运动健儿相聚塞上湖城银川,在竞技中展现民族体育运动风采,弘扬民族精神。

国家民委为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发来贺信。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到会祝贺。

当天上午,银川体育馆内歌舞欢腾、气氛热烈,参加开幕式的各族干部群众沉浸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中。10时整,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国旗方队、会旗会徽方队、彩旗方队、民族团结方队、裁判员方队、9个代表团方队依次入场。随后,全场起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10时28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宣布: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会场里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国家民委在贺信中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宁夏各族群众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各族群众广泛开展传统体育活动、传承发展各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平台。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全民健身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各民族运动员发扬拼搏团结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示良好风貌,取得优异成绩。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致辞时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区少数民族运动会,是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实际行动,也是增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具体举措。希望各代表队充分发扬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中华体育精神,弘扬高尚的体育道德风尚,全面呈现我区民族文化、展示民族体育成就;希望全体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在超越自我中创造新佳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办出一届热烈简约、公平公正、精彩无限的体育盛会,办出一届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展示民族风采、弘扬时代精神的体育盛会,以体育事业的新进步、民族团结的新风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本届运动会由自治区政府主办,自治区民委、体育局、银川市政府承办。运动会共设花炮、珍珠球、木球、武术、民族式摔跤、蹴球、押加、射弩、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毽球、陀螺、方棋、民族健身操14个竞赛项目和19个表演项目,赛期5天。

开幕式文艺表演在歌舞《新宁夏·梦飞扬》中拉开帷幕。《塞上雄风》《香甜的盖碗茶》《追梦新时代》《母亲是中华》等歌舞与体操节目使开幕式高潮迭起,展示了宁夏儿女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昂扬姿态和精神风貌。

开幕式在《歌唱祖国》雄壮的歌声中结束。

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地级市负责同志,机关干部、高校学生代表,各代表团成员、裁判员、志愿者等共计2300多人参加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