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杨玉经:夯实产业基础 完善扶贫机制 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22 12: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20日上午,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来到永宁县闽宁镇督导调研脱贫富民工作,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杨玉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有效施策,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做大特色产业,切实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杨玉经先后来到原隆村设施温棚、昌盛光伏科技园区、园艺村第三代蔬菜设施温棚园区,实地查看温棚建设、园区经营情况,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杨玉经要求,要选择有意愿、有实力、带动能力强的经营主体参与特色种养业,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切实让园区发展壮大。有关部门要有效利用政策、资金等手段,完善帮扶机制,激发企业干事热情,通过做大做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同时,要注重培养提升群众生产技能,积极创造条件,鼓励有能力者承租大棚,引导群众从“要我富”向“我要富”积极转变。

杨玉经还来到木兰村肉牛养殖园区、园艺村“光伏+养殖”基地,与养殖户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出户入园”项目建设情况。杨玉经说,“出户入园”是推动乡村振兴,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举措,要出台切实政策积极引导村民“出户入园”。要完善企业与养殖户利益联结分享机制,采取“入股+合作社”等形式与龙头企业联合经营,切实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要做好疫病防治工作,通过检验检疫、强化生物安全等综合手段,做好畜禽“出户入园”期间疫病防控工作。要引导养殖户参加农业保险,兜住贫困群众从事农业生产的风险底线。他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抓牢市场销售环节,积极开拓市场,增加产品销售渠道,切实让群众获得经济收益。

市领导朱剑、雍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