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启动有序推进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9-20 12:5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覆盖4601个党组织,11.05万名党员,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900余名,科级干部2300余名。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银川市委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市主题教育顺利启动、有序推进。

坚持把先学先查先改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基础。第一批主题教育启动后,银川市委及时下发通知,就先行学习、先行调研、先行检视、先行整改作出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各级领导班子不等不靠,该学的学起来,能改的马上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隐形将军”韩练成之子韩兢作“信念责任权益义务”专题报告;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全市党员干部及时编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200条》口袋书,组织编写《银川党史—英雄模范人物事迹》读本,编排“银川党史情景剧”,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媒体融产品——“红色记忆”,印制主题教育宣传册,向各级党员干部下发学习资料20余万册(本),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足充分准备。

坚持把突出分层分类指导作为抓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参与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的特点,银川市委坚持分层分类指导原则,结合实际和前期调研征求的意见建议,制定“1+2”实施方案(“1”即《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2”即《关于在全市农村、社区、中小学校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就市县机关、乡镇街道、农村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分类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更具针对性。同时根据行业领域特点,组建8个指导组,选派政治觉悟高、党性原则强、有一定责任心的县处级党员干部担任组长、副组长和联络员,并在主题教育启动前开展全员专题培训,确保指导工作从严从实、精准有力。

坚持把强化示范引领作为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关键所在。全市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到宁夏工委纪念馆、闽宁镇扶贫协作展示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带头制定读书班学习计划,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开门征求意见、制定调研工作方案,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市93个参学单位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