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1-08 11: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要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银川市人社局办公室主任齐宝国说,社保与人民群众的幸福联系紧密,将紧扣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坚持民生为本与依法经办相统一,促发展与惠民生相结合,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将推进建档立卡户、贫困人口、生态劳务移民等群体兜底保障,继续落实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实质性负担;加强电子社保建设,扩展电子社保卡综合应用功能,力推大部分社保经办业务实现“不见面”办理,拓展线上经办渠道,进一步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方便。

“我们通过创立‘悦党建,越自信’党建品牌,按照‘地点相邻、行业相近、方便工作’的原则,打造‘一中心两联盟’(大阅城商圈党群活动中心联动商家联盟和党建红盟),以此挖掘和调动商圈资源,服务居民。邀请居民、党员、商家代表等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聚焦建设过程中的难题,共同探索解决方案,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促进服务推送的精准化。”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大阅城商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宁谈道。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干部燕成章表示,作为一名园林工作者,主要从规划建绿、科技兴绿和依法植绿方面,去做一些工作,加快制定银川市绿地系统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相衔接,让广大市民群众在生态美、环境美中感受生活美。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其中的核心就是制度。”西夏区团委书记卿峰说,要推动社会基层治理格局创新,发挥团支部作用,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推动基层团支部在社会治理中发挥新的作用。

“全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好、实施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坚强决心。”宁夏丝路风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孙静玉说,互联网科技型企业要按照银川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的要求,立足“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向科技借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进一步挖掘互联网潜能,写好“互联网+”这篇大文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