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关于恢复主城区公交线路运营及临时调整首末班发车时间的通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20-02-09 18: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 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的通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学校开学和行政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现就恢复我市主城区(绕城高速以内)公交线路运营及临时调整公交线路首末班发车时间通告如下:

一、恢复运营时间及恢复线路范围

(一)自2020年2月10日零时起,恢复主城区(绕城高速以内)所有公交线路。

(二)定制通勤专线:根据相关单位实际需求,适时开通定制公交线路,同时各类型保障车辆根据保障需求继续做好服务保障。

二、临时调整线路首、末班发车时间及发车间隔

(一)各线路首班发车时间统一调整至7:00时发车;末班发车时间超过20:00时的线路,统一调整为20:00时发车。

(二)高峰时段加密车辆,缩短发车间隔;平峰时段发车间隔时间30分钟。

三、具体要求

(一)乘客乘车要求

1、乘客隔位、分散乘车,每趟公交车载客率不得超过车辆核定载客人数的50%。

2、乘客乘车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不得乘车,乘车途中,不得摘掉口罩。

3、乘客乘车时保持安静,减少交流,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4、乘客乘车过程中,必须服从驾驶人员、站务人员的统一管理。

(二)车辆行车要求

1、在自然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关闭车内空调,开窗通风。

2、车辆每次出行载客前,应对车厢进行清洁消毒。座椅套等纺织物应保持清洁,并定期洗涤、消毒处理。

3、车辆配备消毒剂,乘客呕吐时,采用消毒剂对呕吐物进行覆盖消毒,清除呕吐物后再使用消毒剂进行物体表面消毒处理。

4、在车厢通过广播、视频等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请广大市民视人流情况错峰出行,避免拥堵,严格遵守上述乘车规定,配合驾驶人员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乘车秩序。公交公司要严格落实上述规定,在确保防疫措施到位的基础上,保证公交安全平稳运营。



中共银川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